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教师评优评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12-00341 组配分类: 教师评优评先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宁国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19-2020学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 文号: 教人〔2020〕70号
生成日期: 2020-12-24 发布日期: 2020-12-24

关于宁国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19-2020学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中小学、幼儿园,局二级机构,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根据《宣城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学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教人〔2010〕113号)和我市《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考核工作的通知》(教人〔2020〕5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宁国市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019-2020学年度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教育系统现有宣城市学科带头人43人,青年骨干教师89人,安徽省教坛新星2人,本市学科带头人62人,青年骨干教师350人(其中外县市调入2人),宣城市教坛新星4人(含外县市调入1人),合计550人。本次实际参加考核491人,59人因病假、年龄偏大、年度内退休、转岗等原因未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放弃考核。

二、考核结果

从考核情况看,各单位都能坚持标准,加强管理,注重将过程管理与终端管理相结合,定量与定性考查相结合,按照宣城及我市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支持和鼓励各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规定的教研、指导、培训等任务,发挥出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退出教育教学岗位的8人,停止享受相关待遇。8人因考核不称职,51人因病假、岗位变动等原因未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放弃考核,以上人员本学年度均不享受岗位津贴。其他参加考核的人员本学年度业务考核结果基本达到“称职”等次。

三、主要亮点

经考核,评审组认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够围绕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在落实育人任务、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做到了学习不动摇、引领不放松、科研不走样。

一是在“学”上下功夫,厚植教育理论素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够自我加压,坚持阅读教育理论专著和教学刊物。

二是在“研”上做文章,致力专业内涵发展。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能够主动反思自身的教育实践,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对教育教学领域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缜密分析、细致研究。

三是在“领”上求效果,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签订培养责任书,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课程改革等方面积极指导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动态管理考核。各单位以学年度(任期)考核为契机,建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公平竞争的方式,促进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可持续的专业发展和示范辐射作用的充分发挥。

二是重视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的重要意义,把培育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队伍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与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整合教师教育资源,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创造新办法,不断夯实教师专业发展基础。

三是健全培养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长效机制,建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成长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从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岗位晋级等方面大力倾斜,做到用人、育人、留人机制的形成。要遵循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规律,提前谋划新一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模式,对新的培养人选进行针对性的培养。


附件:

1.2019-2020学年度宣城市级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考核称职人员一览表

2.2019-2020学年度宁国市级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考核称职人员一览表




2020年12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