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4-00079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辖区学校介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26 发布日期: 2024-04-26

方塘乡辖区学校介绍

发布时间:2024-04-26 12:44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学校名称 学校校长 办学地点 学校类别 办学性质、学制 驻地城乡类型 联系方式
方塘学校  田长江  方塘乡方塘集镇 小学 小学六年 方塘乡 4941818


宁国市方塘学校简介

一、学校概况:

    宁国市方塘学校现坐落在方塘乡方塘集镇,占地面积六万四千多平方米,校舍面积七千七百多平方米,现有九个教学班,下辖一个公立幼儿园:宁国市方塘中心幼儿园。学校配备有三十余名专任教师。学校秉承健康人、发展人、成就人办学理念,曾先后获得宁国市文明校园,中职招生先进单位,教学质量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二、学校沿革历史:

(一)建校前后及合并前

    方塘乡附设初中班于1973年位于原方塘小学位置(现方塘敬老院),宁国市方塘初中规划于1975年,在原方塘公社的组织下,在葛村村的大力支持下,划拨原第三第四村民组一块山坡坡顶土地,用于建设初级中学。在全乡师生的肩挑背扛、半工半读中,于1976年初步完成部分教学用房建设,并于秋季开学使用。后经不断改扩建,教室及教师学生住房不断扩大至山腰。

(二)、合并中

    在社会改革变化中,上坦初中于1982年暑假关停,并入方塘初中,教师分流至初中及方塘乡各村小。1999年因修建港口湾水库,考虑学生数增加,在政府和教体局统筹安排下,新建五栋教学楼,随后在2000年,东岸中学部分后靠移民学生并入方塘初中。在2001年乡镇规划,将板桥初中并入方塘初中。统筹规划中,在2004年将方塘小学并入方塘初中,实施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模式。

(三)、合并后及更名

    中小学共同运行共同经历了十几年,由于学生数减少及教育区划调整,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已不适应现行发展。学校于2018年提出申请,并于2019年批复将宁国市方塘初级中学和宁国市方塘小学更名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宁国市方塘学校。

 三、学校办学理念及定位:

办学理念:健康人  发展人  成就人

    校训:立德树人 唯正唯实

    教风:滋生树蕙  教书育人

    学风:向上向阳 志存高远

四、学校校园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