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10-00091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墩镇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3 发布日期: 2020-10-13

宁墩镇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6:37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行文明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宁墩镇食品安全宣传周于923日开始,930日前完成宣传周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充分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布置会议,制定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积极筹措扎实开展好食安宣传周活动

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我们制定了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部门联动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根据今年的宣传主题“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我镇在“活动宣传周”期间,组织了镇直相关部门、各村协管员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一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宣传条幅7条,进社区进超市进企业。向过往行人和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

二是送食品安全知识进村组、到企业,利用检查机会,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联合文明办开展文明实践签字承诺活动,使用公筷健康常在等活动。

三是积极发动各村以打电子显示屏,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尤其是农村集体聚餐的申报备案流程等,扩大群众的知晓率。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