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个人基本信息变更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1-00125 组配分类: 个人基本信息变更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变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31 发布日期: 2023-01-31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变更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9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一、事项名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变更

二、事项简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参保信息发生变更(包括姓名、性别、民族、缴费档次、银行账号、特殊参保群体类型、公民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联系电话、户籍性质、户籍所在地等。)

三、办理材料: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其他相关变更材料。

四、办理方式:

1、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姓名变更

1)参保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变更登记表》(可委托村(社区)协办员代办),乡镇社保机构在系统中先不做信息变更,将相关变更资料和表册一式两份各上报县级税务和社保经办机构。

2)县级税务经办机构,根据乡镇提供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变更登记表》或其他的相关证明资料,进行参保人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姓名的信息变更业务。

3)县级社保经办机构,待税务经办机构变更相关信息后,再在城乡居民系统进行参保人身份证件类型、身份证号码、姓名的信息变更,修改后的参保登记信息才能关联税务信息平台,完成参保登记信息变更。

2、银行账号、缴费档次的变更

参保缴费人变更缴费账号和档次,可在税务局、电子税务局(网厅、手机APP、自助终端)、银行渠道签订(变更或取消)代扣协议;缴费时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3、待遇人员账号和其他基础信息变更

1)参保人员携带申报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填写《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变更登记表》(可委托村(社区)协办员代办)。

2)乡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对变更信息初审无误后,将变更信息录入城乡居保信息系统,并于当月20日前将《变更表》上报县级社保经办机构。

3)县级社保经办机构复核无误后,对城乡居保信息系统中的变更登记信息进行确认,将相关资料归档备案。

五、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六、结果送达:电话通知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不收费

八、办事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九、办理机构及地点:宁墩镇人社所

十、咨询查询途径:安徽人社公众号、皖事通App,宁墩镇人社所:0563--4630564

十一、监督投诉渠道:0563--4630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