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008-00037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渔业法治主题广场”建成启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宁国市“渔业法治主题广场”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0-08-11 11:14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渔业法治主题广场”在宁墩镇南阳村建成并正式启用。

这个融合观赏、娱乐、休闲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广场,将法治元素与自然景观相融合:贴有法治标语的灯柱,印有渔业法规树牌的古树,刻着“以案释法”案例的沿河鱼形栏杆,画着法治护渔漫画的文化墙,还有言法驿站、法治游步道和守法亭......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轻松获得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力量,筑牢法治信仰。

南阳村是宁国市渔业资源保护成效比较突出的乡村之一,近年来无渔业违法案件。在水域生态环境渔业资源保护管理中,镇村两级一直十分重视,市渔业管理部门也对护渔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该村制定了护渔公约、安装了监控视频等设备,还组建了群众护渔队,护渔管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广受好评。

为巩固护渔成果,普及渔业法律知识,从源头上有效震慑和打击渔业违法行为,根据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该镇和市农委渔业渔政管理局精心组织,共同打造了南阳村“渔业法治主题广场”,通过广场的建立,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将“水绿、鱼欢、景美”的“生态南阳”建设的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