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宁国市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学校介绍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401-00137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墩镇中心小学情况介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3 发布日期: 2024-01-23

宁墩镇中心小学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4-01-23 15:02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宁墩小学坐落于宁墩镇新马巷3号。创办于1907年,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学校1996年经评审被确定为“安徽省农村示范小学”。学校占地面积7621.2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2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53平方米,图书室藏书约5000余册。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含幼儿园3个班),学生205名,在职教职工30人。校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环境优美,是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乐园。我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培养综合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加强科学管理为手段,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现已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占71%。有多人获得“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坛新星”和“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广大教师刻苦钻研,辛勤耕耘,在育人天地率先垂范,在教学领域尽展风采。

学校以“享受教育,快乐生活”之校训,“和谐、尚美、律己、宽容”之校风,“博学、博爱、善教、善导”之教风,“乐学、善思、合作、进取”学风来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加大教研教改力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农村示范小学”、“安徽省校本教研基地学校”、“宣城市卫生学校”、“宣城市青年文明号”、“宣城市实验教学先进集体”、“宁国市文明单位”、“宁国市青年文明号”“宁国市实验教学优秀学校”、“宁国市花园式单位”、“宁国市校本培训优秀学校”等称号,同时多次获得市级表彰。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深深懂得成绩仅代表过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新一轮的教育竞争中,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学校性质:公办

联系电话:46300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