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关于返回宁国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

关于返回宁国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25 11:10 信息来源:宁国发布 浏览:4593次
【字体大小:

来信人:瞿** 来信时间:2021-01-23 16:12:10

尊敬的市长:
你好!
政府的文件是否可以,根据国家的文件,进行布置,必要的地方进行加强监管。另外,有些方面,是否可以具体化,让底下的乡镇能够明确具体怎么操作而不是曲解其意思(就像一个小姐姐说的:低风险地区回宁国,14天居家隔离每七天一次核酸,那么是自己去医院做核酸吗?居家隔离是不是就是不可以出门,哪儿都不能去了?还有居家健康监测是每天有社区人员上门测温登记吗?还是只是自己在家里做好体温检测?),当然并不是这一点而已,越细致越好,这样各个地方才能按照具体要求做到,防控做到位,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遵守的,这样大家的疑惑更少,操作更明确,我为我说过的话负责,谢谢!
此致
敬礼!

回复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回复时间:2021-01-25 11:05:40

网友您好:

现就您通过政民互动咨询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及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制定了相关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宁人员,须在2小时内主动向属地村(社区)和经开区报备,属地乡镇、街道及经开区立即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落实2次核酸检测措施。

居家监测与隔离是有区别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方案有解释:

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居家隔离,要求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单独居住,不能外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563-40356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