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问答知识库 > 商铺门口停车位不应该收费

商铺门口停车位不应该收费

发布时间:2021-01-07 15:48 信息来源:宁国发布 浏览:4592次
【字体大小:

来信人:章** 来信时间:2021-01-05 12:52:17

停车收费的目的是什么?通过信访,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文件告知我:“为防止一些车辆长期免费占用公共停车泊位。”“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以缓解城区停车难、乱停车的矛盾。”我赞成,但是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免费时长触犯了大部分遵纪守法的居民利益,尤其是我们住在城里老旧小区,小区车位本身紧张到影响了邻里关系的地步。希望市长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现在的真实情况,政府结合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再做出合理的应对措施。建议:一、借鉴广德等周边县城成功经验,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从根源解决二手车行长期免费占用停车位问题;二、停车位免费时长从下午6点至第二天上午8点,让上班辛苦了一天的人,下班回来不必到处绕圈找免费停车位,也避免城中心老旧小区晚上车辆杂乱停放,占用生命通道;三:全天免费开放政府、事业单位停车位,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回复单位: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时间:2021-01-07 15:36:59

依据国家发改委和安徽省物价局、住建厅、交通运输厅相关文件要求,经宁国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借鉴宣城、广德及浙江安吉、临安等周边县市的成功经验,为防止一些车辆长期免费占用公共停车泊位,及时启动城区停车收费管理工作,利用价格杠杆,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以缓解城区停车难、乱停车的矛盾。在推进停车收费过程中,原市物价局、市城管局于2018年11月15日通过政府网、《今日宁国》、宁国论坛、城管公众微信号等媒介,对《关于调整宁国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结束后,征集意见及采纳情况及时在政府网进行了公布,并经2018年第八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2019年7月11日下午,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宁国市停车秩序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为切实做好我市城区停车管理工作,根据2018年第六次市长办公会会议精神,2019年7月,宁国市国泰建设有限公司(市政府独资国有公司)委托安徽中技工程咨询公司作项目可行性研究。2019年9月12日,以市国泰建设有限公司为主体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寻求第三方投资合作伙伴,最终确定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年分成比例17%,第6年起年增分成比例25%”中标。
停车收费主要用于:一、成本支出,停车场的建设、维护、运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聘用人员工资、电子设备及软件采购、维护等支出;二、上缴财政,其余所得按相关规定由国泰建设公司依法上缴财政。    
停车收费适用范围为:宁国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公共停车场及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其中道路停车收费时间为每天上午8:00时至晚上21:00时,其余时间免费;停车场收费时间为24小时。设置24小时封顶价格。
为方便群众办事,在正常收费时间设定了免费时间段,其中道路停车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间为60分钟。
自2019年2月起,我市印发《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两开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有关街道免费向市民开放停车场和公厕。要求统一设置标识牌和引导牌,注明开放时间。方案规定,各单位要根据实际,周末全天开放,工作日在不影响本单位正常的工作秩序情况下错时开放。其中中小学校、医疗机构、涉密单位(如市政府大院、邮政局等)不对外开放。
另建设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属于我局职责,建议咨询其他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