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李***

关于实验小学”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统一定制乐器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9责任单位:宁国市教体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收到学校信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帮助每位学生学会1项艺术技能 ,经学校研究,在三年级试点教学,在原音乐课中安排一节巴乌教学课,教学免费,乐器自备,统一定制。
小学本是义务教学,从本学期开始现在孩子们中午在学校吃饭,下午上延时班,费用暂且也不与外面托管对比,民以食为天,希望学校能把孩子们每周菜谱提前一周公布,只要孩子们能吃好,饭菜干净健康,我相信比什么都重要。
但是对于学校要求统一定制乐器一事我有疑惑?①在原音乐课中安排一节巴乌教学课,那原本的音乐不上吗;②学校说统一定制乐器,费用为280元,那统一的意思是强制上还是自愿呢?如果自愿上,那课程怎么进行呢,没有乐器的孩子是干看着吗;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提升美育是好事,但是能不能不要占用学校原本的课程,把该课安排在课后时间呢?比如学校的周末俱乐部。希望我这条信息不要因为某些因素涉及到孩子的校园生活,最后感谢您的耐心阅览!
回复单位 宁国市教体局 2021-03-05 08:5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严格落实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广泛开展校园艺术活动,帮助每位学生学会12项艺术技能、会唱主旋律歌曲”。为此,我市相关学校积极响应,计划本学期开始在三年级试点开展巴乌器乐教学,每周在音乐课中安排一节巴乌器乐教学课,由专业教师现场教学。所需乐器由学生家长自行购买,也可委托学校代购(原价350元的器乐团购价可优惠至280元,同时可提供后期质量维护)。确实不愿意购买器乐的孩子,因为乐理相通,可以与其他同学一起跟学跟唱,一样能参加课程学习,没有强制购买乐器的现象。对家庭较为困难的个别学生,学校将制订援助方案进行资助。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