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陈***

关于教师招聘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9责任单位:宁国市教体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您好!我是20届毕业生,请问中职类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吗?如果不行我需要重新考取小学资格证吗?
回复单位 宁国市教体局 2021-02-26 16:4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按规定,如果持有的中职教师资格证是文化课或专业课教师资格证,可以报考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如果持有的中职教师资格证是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则不能报考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第五条明确规定: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
    能否报考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还要看招聘单位对教师资格证是否有一些具体要求。
    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563-4013266咨询。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