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方***

关于金山星河湾小区消防通道锁闭以及阻塞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5 16:31责任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是金山星河湾的居民,2月1日我在政府信箱中反映关于金山星河湾物业锁闭消防通道,以及物业在消防通道的道路中间和两侧设置拦阻石的情况之后。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回复:“您好,我单位已督促物业公司妥善处理此事。”然后小区消防通道的大门上挂了个牌子:因为疫情原因……所以暂时封闭。
1、先来说说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相关工作人员在为民服务,为物业企业负责上的态度问题:懒政,往物业身上一推了事,典型的懒政。电话行政?远程办公?过来调查了吗?实地走访了吗?物业的“妥善”处理,贵单位跟进了?物业向贵单位汇报了处理方案了?贵单位通过或者默认了物业的处理方式了?
2、物业往门口挂了个牌子,说是因为疫情什么什么,所以不开门。但据我所知,此门应该是在2019年11月份就锁上了(不是很准确,但肯定因为物业说的因为什么疫情什么。)经过了解,此小区总计有四个门,现在开放了有三个门,北门是车辆进出口,西门是人员进出口,南门是一个极小的门,均设置有门卫室,也都是24小时开放通行的。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大胆的做一个假设:因为东门没有设置门卫室,所以不开门。
防疫,我一百万分支持。但是不能因为所有棘手的问题、不太好办的事情都可以用“防疫”作为挡箭牌。
3、我反映的问题中已经提到,不仅仅是消防通道锁闭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是在消防通道设置拦阻石的问题。而现在呢,拦阻石依然风里雨里都在消防通道中间站岗,请问物业,这个拦阻石,也是因为疫情的管控,需要在消防通道中间站岗防疫吗?
我现在依然强烈的向贵单位反映:金山星河湾物业无视消防法规定,封闭消防通道、生命通道,无视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再此我也给贵单位和物业提供一个处理问题的方案:打开封闭消防通道的大门,和我市的消防救援大队协商后拉一条警戒线,这难道不香吗?
春节即将到来,全中国消防形式最严峻的一个月即将到来,恳请领导重视。谢谢。
我会安心的等待处理意见,我也保有继续向上级反馈问题的权利。
消防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四款、第六十条第三款: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4、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3、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
回复单位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2021-02-09 09:16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非常重视,及时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查看。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当即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整改,现物业公司已将消防通道设置的拦阻石挪走、通道锁打开。由于小区客观条件所限,道路比较狭窄、车位与车辆存在严重倒挂现象,我局现督促物业公司积极加强小区秩序管理,保障居民通行安全。如您发现有侵占消防通道现象,可及时向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反映,也可直接向公安消防部门举报反映。感谢您对小区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