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甘***

外省返城

发布时间:2021-01-31 18:21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提出“六不准”,对明显违反返乡加码“六不准”的地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将予以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六不准”其中第三条是“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但是宁国现行政策是14天居家检测+2次核酸检测(算上返程第一次,共三次)请问宁国现行政策违反国务院要求,是否做改变?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1-02-01 15:4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及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制定了相关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落实2次核酸检测措施。
国家卫健委1月24日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方案》(见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TrZNQak-miwS_KrgaJFfjg)明确回应:
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0563-4035691。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