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杨***

严禁小区焚烧吧!还城区一方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1-01-03 14:39责任单位: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每年的清明节、七月半、冬至、春节元宵节这五个节日,都有很多居民在西街安居房南3幢小区楼下大量焚烧冥币,甚至还有燃放过炮竹。尽管打电话报警,城管也只是走马观花,看到有人烧就三言两语劝导几句,等到人走之后,居民还是接着烧,看不到居民烧城管则转身就走。每次居民焚烧的烟灰充满整个楼道和住屋间,本人对烟灰过敏,尽管关闭门窗有时候都呛得透不过气,小区老人较多,不让他们焚烧又没有相关政策理由,主要没有法律约束,还怕遭到道德绑架,任由居民随意焚烧,环境和健康又是让我头疼!祭奠焚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是为了环境卫生,为了小区的和谐相处,为了文明城市的创建,恳请相关部门重锤出击,多措并举,合理规划,文明祭祀,并且最好一步到位,不流于形式以解决这多年的心头郁结,可以通过设置城外祭祀区域,建议划片规划小区前往规定的区域祭祀等措施,禁止小区焚烧理由如下:

第一:城中小区较旧,楼下电线缆较多,且老旧,容易带来火灾隐患!

第二:烧纸产生的烟灰气溶胶浓度非常高,每次烧纸的同时,楼道和屋内全都充满烟灰味,家里面也散落一层烟灰,且不说卫生问题,如果有老人哮喘发作那就麻烦了。我本人就是对烟灰过敏,而且如果是遇到阳台上晒了衣服,楼下飘上来的烟灰,(平时也有人偶尔烧一些没用的东西)那基本是衣服要重新洗了,有时真是很无奈很气恼!因此,只能希望别人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一下!
每年到了清明节、七月半、冬至和春节,楼下都成了“烧纸节”,如果人人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么长久以来,则不利于整个小区的和谐发展,甚至是整个城市的文明建设,我相信目前这种在小区焚烧祭奠的现象肯定不少,既然政府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炮竹,为什么不能严肃整改随地焚烧合理规划祭奠呢,这两种行为导致的结果同样是污染环境。
综述以上个人想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政府能联合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文件,而不仅仅是隔靴搔痒的朋友圈“倡议书”,让法律约束和个人文明素质来共同维护这座山清水秀、文明和谐的小城!

盼复!
回复单位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2021-01-07 15:0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宁国还未出台在中国传统节日禁止焚烧冥币的相关文件,建议业务主管部门牵头提出处理意见,我办将配合做好居民规劝工作。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8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