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徐***

关于宁国海创生活垃圾焚烧站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03 13:15责任单位: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家是大栗树三组,是目前这个项目的北面村庄,与水泥厂一墙之隔,焚烧站开炉至今已有1个月了,就发生的所见所闻发表以下问题:1.焚烧站烟囱是24h冒烟,出来的烟会不会有影响,对周边几个村庄的人民生活有没有影响。2.周边几个村庄就被水泥厂的水泥灰和水泥厂的噪音所困扰生活几十年,现在又建了一座生活垃圾焚烧站,请问政府立项有没有考虑过周边村庄老百姓的立场。3.该项目的环评报告和安评报告在哪里可以查看,对该项目的应急预案有没有备案,如果该项目发生了紧急停机,所泄露出来的危险气体是否对周边人民有没有危害。4.该项目对周边居民的安全距离到底是控制在多少米。如果有安全距离,请将安全距离公示出来,毕竟网上对这方面的标准没有准确的答案。5.烟囱冒出来的烟刮东风的话,会堆积在整个太平村的空中,跟雾霾天一样。6.焚烧站的监控数据有没有跟环保联网,或者严格按照国标来执行检验,抽检。
回复单位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2021-01-04 16:2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该公司《宁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9年9月16日经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报告文本可在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进行查询。

2、根据该公司环评报告,项目设置300米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并经与港口镇政府核实,项目大气防护距离内征迁任务已完成。

3、根据该公司技术设计方案,紧急停机时使用点火油枪助燃将炉内剩余垃圾充分燃烧干净,直至炉内剩余垃圾烧完后才会将烟气净化系统停运,不会造成气体泄漏。

4、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三同时”制度已落实,预计本月底完成应急预案备案,同时该公司正在安装烟气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完成后即与环保部门联网,届时应急预案及在线监控设施将与污染防治设施一并进行验收。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