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王***

农村交纳社保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可冲宊

发布时间:2021-01-03 12:39责任单位:宁国市人社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是农村户口的个体工户,从2011年起我在我每年交了农村的最低社保 一年100块钱 ,后来2014年左右调至200块钱 至2020年,一共缴纳了一千七百多块钱 ,但是2019年起我自己交了了城镇职工社保 ,每年七千多块钱 ,我想咨询一下 这两个保险必须同时要缴纳吗 ?如果以后只交纳城镇职工保险 ,原来在农村交的一千七百多块钱是退还给我们,还是可以冲抵?最主要的是两个保险如果同时缴纳,将来能享受二份补贴吗 ?
回复单位 宁国市人社局 2021-01-04 13:1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目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同时参保,但两种社会保险在同一时间段内只能享受一种,不能同时享受两份养老金;若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或到龄退休领取养老金,缴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额退还。如有疑问,可咨询我局养老科,联系电话:0563-4012692.谢谢!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