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王***

西津街道城西社区层层加码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4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是25号从上海返回宁国的大学生,按照宁国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56号通告《关于做好宁国籍大学生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规定,已经结束7天集中隔离,目前正处于7天居家健康检测,通告中定义的“健康监测”是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我也每天及时接听了“智医助手”电话报告自己的体温,但是社区工作人员仍要求我每隔一天做一次核酸,必须把核酸报告发给她。

我告知她最新的第56号规定没有这一要求,请求她若有最新要求可以将文件发给我,她表示这就是上面要求的宣传。因为之前我已经咨询过这一通告政策,宁国卫健委告知是按照宣城市统一要求制定的,我也没有搜索到宣城方面任何要求上海返乡大学生自我健康管理期间每隔一天做一次核酸的文件。

工作人员只说是“上面”要求的,因此我想请问到底是什么上面?她给不出回答,她只告诉我如果不做到时候安康码会变黄或弹窗,请问疫情指挥部,是否有这种政策?工作人员是否在宣传与第56号规定要违背的政策?如果不做核酸安康码就会弹窗吗?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2-06-06 12:13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我市防指部5月24日印发《关于做好宁国籍大学生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第56号)规定“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大学生,抵宁后要主动配合属地,严格按照要求闭环前往集中隔离点,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期间要落实第1天、第4天、第7天三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阴性后方可居家健康监测)。”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及有关要求,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要在第3天、第7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亲爱的同学们,这次新冠病毒隐匿性强、传染性烈、危害性大,我们现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任何麻痹大意和疏忽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给新冠病毒任何机会,还请同学们理解、配合、支持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谅解。如有疑问请致电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63-4035691。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