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程***

港口砖厂尾气不达标

发布时间:2022-06-02 07:05责任单位: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港口凉亭的砖厂,尾气特别呛人,特别是气压下降,尤其是最近这些天,港口镇。都能闻到特别刺鼻的味道。刚开始还以为是化工厂或者其他的厂,夜间尾气。后来从砖厂附近路过,才发现是砖厂的味道。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整改。避免发生类似最近商丘尾气不达标造成多名儿童流鼻血的情况。保障港口镇及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
回复单位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2022-06-08 08:3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经核实,网友反映的砖厂为安徽中扬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国港口生态工业园区东区,主要生产烧结多孔砌块,该公司建有干燥窑、隧道窑各两条,生产废气主要为烘干及焙烧工段产生的废气,配有两套脱硫除尘设施,生产废气经处理后通过50米高烟囱外排。

2、该公司长期以来为我局重点监管企业,自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局多次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与废气监测,最近监测于2022年3月16日,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烟囱废气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同时该公司也按环保要求开展废气自行监测,经对自行监测报告进行核查,未发现有超标排放情况。

3、2022年6月6日我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废气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废气自动监控系统显示主要污染物指标为达标排放。但检查也发现其堆存的用于生产的污水处理厂污泥存有异味问题。

4、我局已现场要求该公司及时处置堆存的污泥,减少夏季高温时节污泥堆存产生的异味,并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拟于近期对该公司再次开展废气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