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操***

关于在山门七天集中隔离后回家居家健康监测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2-05-29 18:11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我是一名从上海返乡的大学生,现在山门集中隔离点隔离。七天集中隔离结束后,收到居委的通知是自己家人开车来接,但回家之后是单独居家七天的健康监测,我想请问这种方式是否合理,在家人接回的过程中是否算接触,万一本人携带了新冠病毒,是否有传染家人的风险?与单独居家健康监测的目的想违背?此外,有的家庭没有私家车,因为是接上海回乡隔离的人,大多数人不愿意借自己的车辆,政府是否可以考虑到这一点,施行合理有效的闭环转运方案?谢谢!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2-05-30 09:4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省、市有关要求,我市对上海市返乡大学生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隔离期间要落实第1天、第4天、第7天三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阴性后方可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的要求是:1.单人单间居住和生活,减少与家人接触,必要的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密闭空间接触他人时,务必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2.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详细记录活动轨迹。3.不参加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不去商场超市、电影院、酒吧等密闭场所。4.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卡”,每日至少开展2次体温监测,持续开展症状监测,并向所在社区管理人员每日报告健康状况;5.个人或家人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咳嗽、咽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第一时间报告异常情况,并配合做好后续防控工作。请您在集中隔离期满后,向社区(村)报备,做好个人防护,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回到家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63-4035691)。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