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李***

翰林学府的交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7责任单位: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本人在翰林学府购得房产一处,通知2021年12月28日开始,各号楼相继交房(合同约定也是这个时间),发现房屋没交成,那写一写问题,请相关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及时答复:
1.合同约定的物业公司,收费是否合法合规,一是预交2022年全年物业费;二是专修质量保证金1000元;三是垃圾清运费1000元。
2.小区是否达到交房标准,小区有了门,但没有通市政道路的道路。
3.小区开发销售时,出入口有两个,西门通向宁国大道,东门通向万家路,但目前的情况,西门通道改位置了(虽然说公示了,2021年1月的事,时间记忆可能有出入,当时房屋已销售,更改公示,直接利益相关方1号楼业主不知情,这是否达到公示的初衷,这有疑惑?),路通向非机动车道,就没有下文了;东门,更是奇葩,大门做好了,就是没有通向万家路的路(开发商简单而有力道的回复,市政道路,政府没修,等政府修后了,就有路,当初你开发销售时怎么承诺的,东西两个通道,而且,车辆主要出入口,在东门,地下车库的设计可以证明。)1个住户472户的小区,1个出入口,是否符合住宅小区标准,这个谁监管?
4.因没有到销售和物业登记交房,目前的状况,我是拒绝交房的,已有160多人在拒绝交房书上签字并按上了红手印,目前小区内部建设细节,如房屋施工质量、便民设施是否到位和地下车库是否渗水等问题,只能持怀疑态度,一个本土企业家,做成这样的房子,是太自信还是自毁长城?请不要干扰宁国房地产的健康开放。
以上的问题,请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规划和公安部门主动作为,住建本部更要走在前面,希望及时答复并公开,并把政策讲透、讲明白,不要搞成云里雾里,472户的合法利益需要保护,大家(包括相关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都希望过个喜气祥和的春节。
回复单位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2022-01-07 09:0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经调查了解,答复如下:

1、业主在购房时与物业公司签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合同约定需预交一年物业费。

2、关于文明装修保证金、装饰装修垃圾清运费和砸墙砖块垃圾清运费问题,我单位已约谈翰林学府物业公司,并要求物业公司对上述费用进行整改。
回复单位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2022-01-07 09:09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提出的翰林学府通行等相关问题,2022年1月5日,住建部门会同我局就小区通行等问题约见业主代表并进行现场答复和解释。现就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1.关于翰林学府出入通行问题。目前企业已就西侧通道向相关部门进行申请。同时,市住建部门已协调企业在东侧修建临时便道,分流小区交通压力。

2.小区出入口调整事宜。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住宅小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的通知》(宁政法【2020】58号)要求,小区主出入口须安装双向车卡人卡抓拍、人车人流、人脸识别闸机等设备。因原出入口宽度满足不了新规定,2021年1月,企业申请将原售楼部北侧出入口调整至售楼部南侧,调整内容在现场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予以同意调整。上述调整及公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