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琚***

3-6岁幼儿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11-25 09:45责任单位: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幼儿园发通知说3-6岁幼儿不接种新冠疫苗明年不给报名,小学也不给报名,是不是真的?国家不是明令禁止一刀切吗?疫苗接种是秉持自愿原则的吧。
回复单位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2021-11-26 13:4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按照省、宣城市统一部署安排,我市从11月6日起全面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始终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特别对于3-11岁以及12-18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讲,接种不与学生正常入校上学挂钩,没有强制要求。

我市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前监护人和儿童应当充分了解《宁国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儿童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的措施,如孩子无禁忌症,建议及时带孩子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网友评论

本人对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



本人评论:

看不清?换一张

(您还可以输入800  只能评论已办结的信件)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