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站征集

关于征求《关于调整宁国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意见的通告

征集部门: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征集开始日期:2018-11-15 08:00 征集结束日期:2018-11-26 20:22 状态:已经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结果

  为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规范机动车停放收费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规定,草拟了《关于调整宁国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18年11月26日前通过下列方式进行反馈: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宁国市城管局四楼办公室收,并在信封上注明“反馈意见”字样,单位提出的请加盖单位公章。

  二、通过以下电子邮箱反馈:

  1、物价局:962072246@QQ.com

  2、城管局:ngscgj2015@126.com

  附件:关于调整宁国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018年11月15日    

 

关于调整宁国市公共停车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规范机动车停放收费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和《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等有关规定,在充分调研、借鉴外地经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我市政府定价管理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范围和标准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宁国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公共停车场及占用公共道路的临时停车泊位。

  二、管理类别

  (一)道路停车收费

  一类收费区域:迎宾路—宁阳东路—长乐路—宁墩路—仙霞路—青龙路范围内的公共停车泊位。

  二类收费区域:宁国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非一类收费区域之外的公共停车泊位。

  (二)公共停车场收费

  指各类政府投资建设的路面和地下公共停车场。

  三、收费标准

  道路停车收费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21时,免费停车时间为30分钟;停车场收费时间为24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为60分钟;设置24小时封顶价格。

  (一)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

车型

区域等级

收费标准(元/辆)

收费时间

24小时内收费上限(元)

首小时

及以内

后每半

小时

小型车

一类收费区域

3

1

8时—

21时

15

二类收费区域

2

1

10

大型车

一类收费区域

5

1.5

20

二类收费区域

3

1

15

  (二)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

车型

停车场类型

区域等级

收费标准(元/辆)

收费时间

24小时内收费上限(元)

首小时内

每1小时

小型车

路面

停车场

一类

免费

1.5

24小时

15

二类

免费

1

10

地下

停车场

一类

免费

1

10

二类

免费

0.5

5

大型车

路面

停车场

一类

免费

2

24小时

20

二类

免费

1

10

  四、其他事项说明

  (一)车型标准。小型车:7座(含)以下客车或蓝色牌照的机动车。大型车:除小型车以外的其他车型,主要指黄色牌照的机动车。

  (二)实际停放时间超过免费停放时间的,免费停放时间应当计入停车计费时间。

  (三)对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城市管理执法车、医疗救护车、救灾抢险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作业车辆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等车辆,免收停放服务费。

  (四)停车设施经营者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价牌,标明收费定价主体、收费依据、车辆类型、分类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到市物价局办理《服务价格登记证》变更手续。同时要加强管理,不断提升收费技术水平,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五)按月停放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与车主在上述规定的停车收费标准范围内协商约定收费标准,并签订协议。

  (六)宁国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一类、二类地区实行动态调整,由市城管局会同市公安局根据城区道路交通状况定期公布。

结果反馈

截止2018年11月26日,我局共收到建议4条。意见采纳情况如下。

序号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的理由

1

反对停车收费。

未采纳

当前,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全国各大中小城市都面临“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主要矛盾一是公共停车位数量有限;二是长期免费占用停车位现象严重导致停车位周转率极低;三是不按规定停放挤占公共停车位资源等等问题突出。

在我市周边发达地区破解停车难这一课题时,大多数城市采用引进智慧停车项目,通过停车管理和引导、经济杠杆等方式提高单个停车位周转率,如余杭区启动智慧停车以来,通过大数据计算单个停车位周转率由每天3.2次上升到7.23次,安吉县单个停车位周转率由每天5次提升到9.3次。

同时,利用智慧停车项目APP实现自动查找空余停车位诱导车辆有序停放,短时间停放车辆免费,而不会因可以长时间免费停车抢占公共停车资源。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智慧停车项目大数据,组织主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共同参与进来,为广大市民服务。

2

反对停车收费。

未采纳

3

新能源汽车能否有优惠。

未采纳

目前我市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较少,未纳入考虑范围。

4

老旧小区无停车位该如何处理。

未采纳

城区公共停车位属公共资源,应一视同仁。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