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归档日期:2020-01-03

宁国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

发布日期:2019-11-28 15:12:26 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 类型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 时限 备注(*详细书面报告另附)
1 XCDH005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宁冲东巷豆腐店,存在烟尘、噪音、污水酸臭问题。 宁国市 水、气、噪声 宁国市委和政府 王普、 何田 2019年11月12日,接到此信访交办件后,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南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对象为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宁冲东巷王厚云豆制品手工作坊,日生产加工黄豆50公斤左右,加工时间为13:00-22:00。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者姓名为王厚云,经营范围为豆制品加工及销售。该经营者于2019年8月20日到宁国市市场监管部门申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由于其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不达标、操作布局不合理,未对其核发登记证,要求其继续整改。 该手工作坊主要设备为磨浆机一台、生物质颗粒蒸汽锅炉一台、生物质颗粒大灶一台,锅炉及大灶燃烧废气均经过水除尘处理。主要生产工艺为:浸泡-磨浆-煮浆-手工制作豆腐-手工油炸制豆干(按市场需求制作)。该作坊豆腐加工废水与周边群众生活污水一并接入污水管后入市政管网。 1.宁国市市场监管局依据《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第八十条之规定,已责令其限期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将联合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对其取证整改情况予以配合管理,并举一反三,会同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宁国市住建局、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对宁国市豆制品作坊行业进行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 2.2019年11月15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再次对该加工点进行复查时,该手工作坊点未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其负责人正在寻找新的合适经营场所并表示在2019年11月29日之前搬离该地。 立即整改 /
2 XCWX001 宁国市梅林镇田村村东山渡河塔村民组的用动物粪便搞的所谓肥料厂严重污染当地生态环境:一是环评、用地等手续问题,二是每天散发的恶臭,严重污染大气,三是由此导致的大量蚊蝇等卫生防疫次生环境问题。 宁国市 气、其他 宁国市委和政府 王普 何田 1.反映的“环评手续”问题:经核查不属实; 2.反映的“每天散发的恶臭,严重污染大气”问题:将联系资质单位进行相关恶臭物质监测; 3.反映的“用地手续”问题:该项目不符合《梅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完善)》,且未完善用地审批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4.“由此导致的大量蚊蝇等卫生防疫次生环境”问题:因蚊蝇的生存与气温有关,现场仅发现少量苍蝇,属实。 处理情况:1.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针对恶臭污染问题已要求该公司立即联系资质单位进行相关恶臭物质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2.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要求该公司完善用地审批手续; 3.宁国市卫健委已要求该公司立即请专业公司对该公司内部进行消杀,清除蚊蝇;立即清理仓储用房外墙旁边排水沟内污水,并常态保持;立即清理池塘内污水、淤泥、杂物,建议用土平整。 整改情况:1. 立即联系资质单位进行相关恶臭物质监测; 2.完善用地审批手续; 3.进行厂区内外杀毒,清污。 1.恶臭问题整改时限根据监测结果待定; 2.用地问题立即整改; 3.蚊蝇等卫生防疫次生环境问题立即整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