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归档日期:2020-01-03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要闻

保护生态环境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08:30:10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宁国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整治“散乱污”企业,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转交信访件:“宣城市宁国市经济开发区的绿源人造板厂近10年内,生产时加工胶水气味大,影响附近居民身体健康。”如今绿源人造板厂是否有改善?

11月29日,在宁国市绿源人造板有限公司烟气排放监测系统室里,宁国市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公司烟气排放进行常规巡检,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线监控正常运行,干燥尾气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监测数据显示为达标排放。

宁国绿源公司副经理 方锡明:“为了营造更好的周边环境,进一步减少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2017年,投入了1200多万,对我们现有的环保治理设施进行了一个升级,然后在2018年和2019年,我们先后投入了几百万对锅炉进行了改造,包括其他的一些生产设备也进行了相应的治理,目前我们公司整个环境运行保持了一个常态化的正常运行,目前我们也没有出现过有超标排放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环境不良情况的发生,今后我们对现有的设施进行继续维持它的正常运行,再对我们公司的生产设备持续改进,那么达到更好的一个效果。” 据了解目前我市“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14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宣城市核查验收。2019年“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共排查并取缔关闭“散乱污”企业33家。

青龙湾湖水秀美,丽质天成的山水风光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其中水是“灵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渔业资源让青龙湾成为长三角重要的休闲垂钓目的地,然而夜钓等违规垂钓行为不仅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龙湾管委会在坚持日巡查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实现了夜巡的常态化管理。

青龙湾管委会综合执法队 张勇:“我们始终坚持日常巡查和夜间巡查,并已形成常态化管理,主要针对违规垂钓、违规航行、违规浮动设施的规范和查处,今天晚上青龙湾共出动执法人员六人,执法船一艘,共查获违规垂钓者六人,进行宣传教育。”

与此同时,针对库区来水面积大,旅游人为活动增加等实际情况,青龙湾管委会筹措120万元公开招投标,对32.8平方公里水面,一百多公里岸线,500多个港湾库汊实现了垃圾清理全覆盖。

青龙湾水上漂浮物清理队工人 严宁:“我们每天早上八点钟出来到晚上五点半下班,清理水面的漂浮物,一般正常的一天三到四船舱。”

如今的青龙湾山更青水更绿,广大游客纷至沓来,全年可望实现旅游收入十余亿元,青龙湾红杉林景区也成为央视多次报道的网红旅游景点,绿水青山正在成为金山银山。

生态环保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市将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层层强化责任传导,始终紧盯工作落实,对于问题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予以严肃问责。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将整改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按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健全“从严监管、从严执法、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环境问题整改”的格局,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建立解决问题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真正实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治标更治本的目标。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叶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工业污染源的管理和制度,具体措施上我们两项工作任务急待完成,一个是三磷问题的整治,还有一个就是即将全面推开的水阳江流域的排污口整治,按照一口一策的要求在2020年前完成,应该说在环境管理的关键期窗口期和问题的叠加期,我们将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