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锚定目标,强化责任——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贡献城管力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08:37
【字体:    

2023年,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年”“交通会战年”,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对接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执法保障。

违建治理常抓不懈

常态化做好预防工作,多途径全方位开展违法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筑牢“不想建、不敢建”的思想屏障。建立健全网格化防控机制,对高铁、皖赣铁路改线、河沥双桥扩孔、南极路建设等项目区域实行日巡查、周报告,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实行日巡查、日报告,发现新增违法建设立即处置。针对存量违法建设,通过宣传教育、以案释法等方式,引导当事人自拆。拒不配合的坚决立案查处,做到依法拆除。同时强化部门协作,结合城市项目建设带动逐步消化、借助因历史遗留原因补办用地手续联审等契机,有效解决了一批存量违法建设。全年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56起,面积11200.5平方米,其中新增违建207起,面积9552.5平方米;拆除存量违建49起,面积1648平方米。

征迁协保完美收官

从工作机制入手,成立了征收征迁协保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名党组成员、2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队。全面系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精准把控标准尺度。深入摸排拆迁户基本情况,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对于积极配合的拆迁户,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帮助其办理好相关手续,解决具体问题;对于观望户,不厌其烦的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帮其算好经济账;对于有抵触情绪的拆迁户,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逐步消除其疑虑,做到阳光拆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根据征迁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征收征迁助拆、清表等保障工作,为仕净光能、河沥九年制学校等项目顺利建设扫清障碍。全年开展助拆行动69起,清表行动15起,提前完成嵩合路延伸、七号地块收储项目区域10户征迁协保任务。

为企服务精准有效

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依法建设、规范运营,防范法律风险。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开展建筑工地执法检查,指导督促整改问题67起。将智慧城管平台上线皖事通、开通微信公众号审批小程序,通过手机即可办理门头店招、临时占道等审批业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对工业项目的审批实行最大程度并联办理,减少环节,缩短时限,实行双向催办制度。定期走访企业,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全年走访企业220家(次),解决建筑垃圾处置、砂石处置、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等问题82个。

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大会已经召开,2024年城市管理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市城管执法局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服务理念,提升管理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