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春节假期“不打烊” 环卫坚守保“春洁”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18 14:54
【字体: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在这家家团圆的时刻,环卫工人们始终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他们的坚守扮靓着我们的城市,让市民安心享受节日氛围。

环卫夫妻坚守街头保“春洁”

凌晨四点钟,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当中时,同为环卫工人的郭德祥、孟福荣夫妇已经和其他同事一起,冒着严寒来到责任片区开始第一轮普扫。朱传发拿着扫帚一丝不苟的清扫着地面上的垃圾,姚国荣则配合的不断俯身捡拾行道树圈、绿化带的烟头、碎纸屑等零星垃圾。日复一日的工作,让夫妻俩的配合变得越来越默契。普扫结束,他们又开始了巡回保洁工作。“春节假期,我们就更要把城区的环境卫生清洁好。通过我们的付出可以换来市民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一切都值得!”朱传发笑着说。

清运工加大清运频次保“春洁”

凌晨四点,垃圾清运车已经在大街小巷“奔跑”起来了,早上六点,负责垃圾清运工作的洪丽萍和他都同事都已经开始了他们的第二趟清运,每一趟都意味着有近百个垃圾桶被清空。年前家家户户大扫除,生活垃圾量陡增,为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洪丽萍和他的同事们自主增加了清运频次。“对于垃圾清运来说,越到节假日,工作越繁重。不过,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大家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我们心里特别有成就感。”洪丽萍说。 

外地工人坚守岗位保“春洁”

周二方,一名优秀的一线环卫工人,自2020年,从老家来到宁国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后,每个春节他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着城区容颜,为广大市民守卫着城市的整洁。“宁国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干净,能够让市民在春节出行期间,有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周二方笑着说道。


据了解,春节期间,宁国市城区所有一线环卫工人都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家园,净化生活环境。这个节日,因为有他们在,更加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