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辞旧迎新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新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6 15:2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影响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的突出问题,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宁国市城管执法局自1月起,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辞旧迎新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春”行动。

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组织各环卫公司负责人召开辞旧迎新大扫除工作部署会,制定行动方案,对大扫除行动人员车辆安排、整治范围、延伸区域、作业要求、督查重心及要求等进行周密部署。

分组推进,高速高效。组织成立道路卫生提升组、“城市家具”冲洗组、垃圾清运保障组,分片区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后巷深入开展洗扫、冲洗作业;对窨井盖、绿化带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作业;对分车护栏、公交站台、垃圾收集容器的“城市家具”进行冲洗作业;根据各路段及居民小区生活垃圾产生量的差异,优化清运车辆及清运频次,确保城区各路段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全面检查34座直管公厕设施设备,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和24小时开放,让市民如厕更方便。截至目前,已组织环卫工人1000余人次,清理路面油污230余处,擦洗市政环卫设施45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18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98车次,更换直管公厕硬件设施23个。

延伸督查,督促治理。针对华贝广场、凤凰城、富华等城区所有物业保洁范围商业街、沿街等非市政道路的公共区域,成立非市政道路卫生督查组,督促物业公司对责任区域道路、绿化带及墙角旮旯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自大扫除行动开展以来,非市政道路卫生督查组已对接12个物业,共对12个商业街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成果验收,常态长效。成立行动成果验收组,在大扫除行动过程中,加大督查巡查考核力度,确保大扫除行动持续开展。自2月1日起,对大扫除结果进行全面验收,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公司及时整改,确保城区道路环境无污泥、无垃圾、无杂物、无卫生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