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便民停车行动细谋实做暖民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1 15:57
【字体:    

“政府为我们修建的这处便民停车场真心为我们周边居民解决了一大困扰,我们小区居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所办的这项暖心实事”,对于2023年宁国市深入实施的便民停车行动,不仅家住该市凤凰明珠小区的李大妈有如此感受和表达,相同的情形、相同的心声在宁国城郊之间、学校小区周边等不同的区位总能喜闻乐见。据悉,该市2023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5157个,完成计划总任务数103.1%,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147个,完成总任务数114.7%。

“小车位”连着“大民生”。当下,随着家庭汽车普及率的日渐增高,无论城市大小,都不同程度面临着停车难状况,广大市民群众为此急难愁盼。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该市在上一年度工作基础上毫不松劲的接续发力推动便民停车行动,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谋细做实。

超前部署,在做实规划深度上下功夫。2022年底,由该市城管部门牵头组织召开了便民停车行动工作调度会,超前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住建局、经开区管委会、城区五个街道办事处、港口镇、国控集团9个成员单位,形成合力担当格局。各责任单位根据承担任务,对重点工程项目、城市闲置地块、边角地等具备建设条件的区域进行梳理摸排,建立详细项目清单,为后期停车场建设做好了空间储备。

挖潜资源,在加快建设速度上下功夫。根据该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和 2023 年城市建设项目安排,坚持以政府投资为主,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城市边角地、闲置地块以及城中村周边等资源,不断扩大城市停车资源供给。依据“数字宁国”项目建设,开展全市停车资源普查工作,对停车设施供给情况进行深度摸底,为智慧停车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强化联动,在提高管理精度上下功夫。加大已建公共停车场运维质效管理,采取多部门联动方式对停车秩序不规范、堆放杂物、违规晾晒等不文明行为及时整改。常态化督促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停车场错时对外开放,释放公共停车泊位800余个。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在城西路、南山路、中溪路等停车密集区、学校周边设置限时停车标识,规范车辆按时有序停放。督促服务公司降低停车场收费标准、扩大包月(年)优惠范围服务,停车场(位)使用率和周转率得到有效提升。建立停车秩序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疏导结合的方式,开展停车秩序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停行为8470起,劝离1028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