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聚力卫生单位创建,践行健康宁国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15:57
【字体:    

  近日,从省爱卫办传来喜讯,我市省级卫生单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又一批单位和村被命名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席地而坐”的人居环境,卫生单位建设如火如荼。市卫健委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利用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健康家庭大赛和职业健康达人评选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健康知识、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普及,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掌握健康技能,养成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市爱卫办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狠抓亮点示范,大力培植典型,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健康细胞建设,不断优化健康环境,为助力“健康宁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我市共有8个爱国卫生教育基地,104个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建成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58个村(社区)被命名为省级村(社区),占比达48.33%。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卫生城市巩固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着力改善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