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世界无烟日”健康宣传进校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0:37
【字体: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助力我市建成省级健康促进市,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了系列禁烟控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5月28日,宁国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进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讲座,宣传烟草与二手烟、电子烟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大力提倡“不吸烟,我时尚,我健康”的新风尚。“通过今天的控烟讲座我知道了烟草对身体的危害,作为一名中职生,我立志拒绝第一支香烟,我会劝家人以及朋友们远离烟草,珍爱生命。”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学生王雨润说道。

  宁国市教体局结合“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在全市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
  宁国市从2019年到2020年建设安徽省级健康促进市,在建设过程当中,我市持续开展无烟环境建设,截至2020年底,宁国已经建成80家无烟机关。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曹宏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无烟环境建设,争取在今年6月份顺利通过安徽省级健康促进市验收,今后会通过无烟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机构、无烟家庭等各方面的工作开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良的生活环境。


  此次禁烟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通过禁烟控烟宣传系列活动,市民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为创建无烟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