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21:19
【字体:    

 近期,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印发《宁国市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了活动部署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宣城市有关文件精神,就“职业健康达人”的标准等进行了学习解读,标志着该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

  “职业健康达人”是指用人单位中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善于传播健康理念、具有较好健康影响力的职业健康代表人物。通过开展活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场所环境和劳动条件持续改善,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等全市各类用人单位按照“政府部门组织实施、用人单位参与”的原则,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经开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用人单位要在全面完成本年度职业健康培训的基础上,重点面向生产一线劳动者组织开展活动。
  《实施方案》提出,从2021年起至2030年,我市重点行业劳动者对本岗位主要危害及防护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努力实现在岗劳动者职业病发病人数和工作相关疾病发病人数稳步下降。
  《实施方案》明确,市卫健委将活动作为健康企业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监测和检查范围。市总工会将用人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参评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评选的参考依据。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将活动纳入职业健康监管指导的重要内容之一,并作为园区内“健康企业”创建的一项基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