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竹峰街道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竹峰街道 发布时间:2021-04-23 20:38
【字体: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竹峰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加大宣传引导,树立健康生活新方式。街道通过LED显示屏、讲座、广告牌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群众解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手册》,广泛宣传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等知识,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和防蚊灭鼠、预防疾病的能力。


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街道利用世界地球日等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发动群众开展大扫除,对房前屋后、沟渠、花坛等地可视垃圾进行清理,对街道环境卫生“脏、乱、差”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清除沿街“牛皮癣”,组织志愿者赴青龙湾季家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传播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公共卫生意识和防病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辖区群众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