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爱卫在行动 | 江苏:爱国卫生齐参与 健康生活共享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江苏省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1-02-18 15:21
【字体:    





江苏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冬春季爱国卫生工作重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部门联动、落实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环境。

“爱国卫生齐参与 健康生活共享有”系列宣传海报



1
高起点谋划
2020年12月16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健康江苏建设现场推进会,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制订方案、细化措施,加强上下联动,掀起了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2
全方位推动
江苏省卫健委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活动,组织专家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向市民群众发放健康大礼包。省爱卫办联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倡导机关干部带头示范,营造干净整洁工作环境,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各设区市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推进活动。


●徐州市发出居民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享健康幸福家园。


●常州市建成区和农村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80%目标,着力推动108个达标小区的建设,切实提高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效。


●镇江市建设了18个病媒生物防制示范小区,建设成效明显,示范小区内“四害”密度大幅下降。


●盐城市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力度,面向返乡务工人员开展健康宣教,倡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3
大力度督查
以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对“四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抽查暗访,通报工作进展,确保取得实效。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委托第三方开展暗访评估,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和健康单位建设。组织餐饮质量示范创建评价验收,将环境卫生、防鼠防虫、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纳入评价项目,督促餐饮示范街区和餐饮单位自觉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南通市将健康机关建设列入政府综合目标考核,每季度组织第三方对全市86家党政机关建设健康机关进行现场考评并通报结果。


●连云港市组织对全市卫生乡镇进行暗访检查,并纳入政府绩效评比考核,对排名后3位的乡镇在连云港日报等媒体上通报。


●扬州市爱卫会组织拉网式检查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建设和冬季灭鼠情况。


●宿迁市集中开展全市85个乡镇农村卫生环境整治行动,建立“镇村自查+市县抽查+第三方暗访”督查推进机制,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



4
多形式宣传
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举办网上爱国卫生知识竞赛,在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爱国卫生齐参与 健康生活共享有”系列宣传海报,联合江苏健康广播推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系列快板节目,以节奏明快、朗朗上口的曲艺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倡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配合疫情防控、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省爱卫办印制爱国卫生宣传海报3万张、宣传折页600万份,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各类卫生健康战“疫”新闻报道7790篇。



来源:江苏省爱卫办

编辑:唐晓诗

校对:耿静

审核:叶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