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约谈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1:51
【字体: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23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上,学习了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暂停全市住宿和餐饮等服务行业经营活动的通告》(第10号)及《关于做好外卖平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等相关内容,通报了对两家网络订餐平台检查情况,督促平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身管理。
  会上,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是建立主要负责人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建立所有职工信息台账,精准掌握每名职工健康状态,每日测量所有职工体温,并进行详细记录,严禁从业人员带病作业。三是每天对所有车辆、送餐工具、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并如实登记。四是外卖送餐人员工作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一律佩戴口罩上岗,接餐前、送餐后必须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尽量减少与消费者直接接触。
  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均表态将严格按照本次约谈要求加强内部培训、管理,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消毒等相关防控举措,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