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居民共享创城成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1:12
【字体: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以来,山城容貌焕然一新。一个个渐失光彩的老旧小区纷纷展露新颜,实现了由“脏乱差”到“美净齐”的转变。

  位于南山街道城南社区的联益花园建成至今已有十余年,小区内有214户、670人,小区年久失修,路面坑洼积水、绿化毁坏,楼道杂物到处堆积,整个小区只有8个停车位。为此,该小区党支部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粉刷楼道,在多次协商下,以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和小区业主共同出资的方式,投入资金近30万元,将压坏的绿化带改出142个停车位,在小区周边背街后巷建立30个停车位,真正解决了小区近170辆左右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

  “我们大部分业主都感觉小区环境比原来改善了很多,也知道自觉地将车辆停放在车位,电瓶车也有序停放了。”联益花园业主江廷洋说。

  为了巩固创建成果,城南社区加强辖区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朱雪丽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着力促进小区卫生常态化,在市民文明素质养成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联动机制,全面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让辖区居民生活地更幸福,更舒心,更满意。

  走进河沥溪街道治安巷内的柴油机厂宿舍,干净整洁的道路,停放有序的车辆,清清亮亮的楼道,让人倍感温馨与舒适。殊不知,柴油机厂宿舍已经建成三十多年,住户近400人,改造之前,路面泥泞,污水堵塞,停车困难。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多的是居民素质的提升。1976年入住柴油机厂宿舍的章荣富大爷,是一名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创建期间,他全力支持社区创城工作。

  “社区的工作实际上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工作,也不是哪一个人的事,我岁数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就叫我的孙媳妇参与社区工作。”章大爷说道。

  “卫生”、“文明”不仅影响着城市的发展,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市民。现如今,小区居民都会主动维护环境,按秩序停放车辆。章大爷的孙媳妇周小霞在他的影响下也积极参与到社区创建及人口普查工作中。

  老旧小区的改造,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让居民的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持续提升。桥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树霞说,辖区整体的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特别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善了,整体素质也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