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胡乐镇纵深推进水生态环境整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1:04
【字体:    

近期,胡乐镇以开展青龙湾原生态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切实保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该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双组长的镇村两级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项工作的指导调度和督查督办。成立了由镇农办、水利、综合执法队、环保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水生态环境整治的组织实施、巡查处置、案件查处等工作。

印发了《胡乐镇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胡乐镇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专项行动方案》,完善工作台账和设备保障,做到依法依规公正执法。截至日前,该镇累计处理滥捕滥捞等破坏渔业资源行为10余起,违规垂钓300余起,劝离违规垂钓人员500余人,收缴违规垂钓相关工具30余个、渔网50余张、地笼200余条,拆除辖区内水面浮排11张、竹排20张。

成立了由纪检、效能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纪律保障组,全程跟踪督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每个环节,对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先后开展专项督查5次、暗访3次、进行谈心谈话10余次、批评教育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