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检测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4
【字体:    

  为做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现场验收阶段工作并巩固治理成果,近日,宁国市卫健委邀请铜陵市疾控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监督检测工作,此举为该市首次尝试采用技术检测手段服务于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测主要是针对该市耐磨铸造等尘肺病多发行业,根据前期摸排和检查情况共监督检测了46家企业。这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尘肺病攻坚行动的又一举措,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准确掌握全市重点行业粉尘危害现状,并科学评估、预测尘肺病发病风险。对于此次监督检测的发现的粉尘严重超标企业,该市卫健部门将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以处罚。

  去年以来,宁国市大力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通过加强督导检查,推动用人单位实施工程防护设施改造,落实尘肺病防治管理措施,粉尘危害源头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