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财政局深入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财政局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防疫知识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防护意识,倡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等良好习惯,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

二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切实加强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并做好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办公环境。同时,结合联点共建,组织干部职工常态化深入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三是加强病媒生物防制。依托专业机构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开展冬季蚊虫消杀,做好毒饵站修补添加,捕蝇笼清理维护,饵料投放、添加、更换,灭杀蟑螂等。同时,切实做好环境治理,减少病媒生物孳生和栖息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