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宁国市:落实“河长+检察长” 守护碧水蓝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3
【字体: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优质的公共产品,是普惠的民生福祉。水生态是生态环境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直接关系人们生活、百姓健康。如何守护我市水生态环境,宁国市检察院一直在探索。

  今年以来,宁国市检察院积极推动“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与宁国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出台“河长+检察长”工作实施意见,主动把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予以落实,定期联合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河流开展巡河检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红多次前往联系点宁墩河段巡查当地水情,在特殊时间加强巡查力度,汛期来临之际,实地查看“8.10”洪灾水毁工程的修复情况,查看地质灾害排查和河道清淤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日常巡河过程中,检察干警们聚焦河道水域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沿线环境保护等重点,实地查看河流水体,特别是河湖水质、水域环境情况,同时借助信息化系统和APP移动业务平台记录轨迹,规范巡河,及时、全面、准确排查涉河涉水生态环境隐患,做好日常巡查整改记录及影像资料拍摄,并及时对河道及岸边垃圾进行清理。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推动“河长+检察长”机制在水生态建设方面的保障作用,严厉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我市依法治水管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