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健康城市建设

WHO健康城市最新理念(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城市健康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10 11:41
【字体:    

  “健康城市倡议”的目标是通过创新和多部门变革促进健康、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来将健康放在城市社会和政治议程的首位。在过去30年,健康城市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已成为充满活力的健康促进策略之一,它的演变和实施具有深刻的创新性和多样性。健康城市的概念、理论也在不断演变:综合最先进的科学证据;应对新出现的公共卫生挑战;符合全球和区域卫生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从经验中整合知识以及基于当地的优先事项和关切。2019年2月25日至2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健康促进技术协调中心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城市的概念、目标和行动领域及策略进行了重新定义,并于2020年下半年发布了《Healthy Cities:Effective Approach to a Rapidly Changing World》的报告。为了让我国读者理解WHO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的思想,我们摘其重点以及行动领域图解翻译给我国读者。

什么是健康城市


健康的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政策、战略和项目将健康、社会福祉、公正以及可持续发展放在的核心位置,保证这些政策、战略和项目以健康和福祉、和平、社会正义、两性平等、团结、社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并以人人享有健康的原则、全民健康覆盖、部门间健康共治、保健政策、社区参与、社会凝聚力和创新为指导。

健康城市的主要目标

  1. 在影响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的所有地方政策中促进健康和公平,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完全一致。

  2. 创造支持健康、幸福、健康选择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环境。

  3. 提供符合所有公民需要的可获得的全民健康覆盖和社会服务。

  4. 在健康促进和健康素养的投入。

  5. 为儿童的健康生活投资,为弱势群体如移民、失业者和生活贫困的人提供支持。

  6. 加强疾病预防项目,特别关注肥胖、吸烟、不健康营养和活跃的生活方式。

  7. 促进健康的城市规划和设计。

  8. 投资绿色政策、清洁空气和水资源,以及对儿童和老年人友好的城市环境,并解决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问题,如通过降低排放或如何适应气候变化。

  9. 支持社区增权、参与、复原力,促进社会融合、和平、包容和基于社区的举措。

  10. 加强城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文案 / 傅华 陈瑛玮 王一 闫慧慧 许吉祥 高俊岭

排版 / 许吉祥

审核 / 傅华 高俊岭

以上图片源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