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法规标准

《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解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国爱卫办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指导各地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通知》提出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各地要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聚焦基础设施、重点场所和关键时点,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二是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病能力和文明卫生素养。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机场、车站、港口、学校、社区、单位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特别做好新冠、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科普。三是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降低媒介传播风险。各地要根据本地气候特点、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组织开展鼠、越冬蚊等重点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四是强化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镇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城镇建设工作,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整体改善环境卫生和健康状况。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各地爱卫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大与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与配合,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