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文件通知

关于立即整改省爱卫办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暗访存在问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08:06
【字体:    

西津、南山、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市直各相关单位:

  202091-2日,省爱卫办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开展了暗访调研,暗访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按照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对我市重点行业和单位进行了随机暗访检查,分别查看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待建、拆迁)工地、水体、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早夜市、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车站、城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场所,并随访部分当地居民、商户、游客和出租车司机,听取了群众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的评价。

  结果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主次干道卫生秩序状况良好、农贸市场建设标准较高、车站等窗口单位环卫设施布局较为合理、公立医疗机构均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居民卫生整体素质较高等,但仍存在爱国卫生宣传氛围不够浓、城区存在卫生死角和监管盲区、部分七小行业管理不规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待加强、控烟工作亟待加强及部分沟渠、管网雨污分流不完善等诸多问题。

  现将暗访情况反馈如下,请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地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1013日前报市爱卫办,我办将对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据悉,省爱卫办将于10月中下旬组织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省级技术评估,暗访整改情况作为技术评估的重要内容。

  特此通知

2020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