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知识,您知道多少?(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宣城 发布时间:2020-08-06 11:32
【字体:    

为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切实解决城市生产生活环境、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空气质量等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卫生问题,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朋友们,对于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居民住户卫生要求

1

遵守城市卫生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支持和参与社区居委会、所在单位组织的各项爱国卫生活动,主动清理家庭、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积极主动开展健康家庭建设。

2

室内整洁,定期扫尘。做到窗明洁净,无积尘;家具、用具、被褥、衣物整洁,摆放有序,无卫生死角,搞好家庭灭四害。

3

室外清洁,庭院美化。庭院种植花草,环境优美。及时清理积水、杂物、卫生死角,无积尘、无垃圾,无蚊蝇孳生地,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4

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卫生设施。做到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烟头、乱倒乱泼。公共场所打喷嚏应注意掩挡口鼻,感冒咳嗽时应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内吸烟,不污染空气、水体,不制造噪音。

5

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减油减盐减糖,科学饮食,拒食野味,提倡家庭分餐,使用公勺公筷。生、熟菜板分开,餐具、饮具清洁无油垢。

6

讲究卫生,健康自律。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晒衣被、吃熟食、喝开水、多锻炼,讲究个人卫生,定期健康体检,有病早就医,积极干预久坐、熬夜、吸烟不健康行为习惯。

7

文明饲养宠物,关爱他人安全。外出溜犬应牵绳,饲养宠物不能影响他人生活、安全。及时处理犬只粪便,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违规饲养禽畜。

8

社区居委会卫生管理文件、资料齐全,立卷归档。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健康教育、除四害的各类文件、简报、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经费投入,会议记录和检查评比等资料齐全并立卷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