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宁国市开展病媒生物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7:46
【字体:    

  6月8日,由宁国市卫健委和宁国市爱卫办联合主办的“做好病媒防控 共享健康生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市爱国卫生教育宣传基地--市第一初中,为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从青少年抓起,抓实抓早病媒生物防控健康知识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课堂上,病媒生物防制专家通过一张张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图片、有趣的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病媒生物的世界及其危害,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专家与孩子们一连串互动话题,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性。

  “原来蚊子是从水里孵化出来的呀!”“以前认为被蚊子咬只是起个包有点痒而已,没想到还有可能被传染上疾病,以后看见它就消灭它。”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掌握病媒生物相关防控知识、增强动手操作能力,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驱蚊贴、蚊香等病媒生物防控用品并进行了规范操作的展示。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注重生活中的病媒生物防控,对病媒生物的习性、防控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健康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下一步,该市卫健委和市爱卫办将深入更多学校、社区、单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等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保护学生、居民和职工的身心健康,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宁国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