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关于印发宁国市健康促进公共政策审查制度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0
【字体:    

宁健促办〔2020〕3号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宁国市健康促进公共政策审查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2020年5月19日     

宁国市健康促进公共政策审查制度


第一条为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市建设工作,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进一步优化健康政策环境,加强对各级政府、各部门制 定重大公共政策的健康审查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重大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是指各级政府、各部门拟出台重大公共政策需经健康专家委员会审查后再行发布的制度。

第三条各单位、各部门拟定重大公共政策时须就政策对健康的影响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第四条各单位、各部门在重大公共政策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环节中,要征求健康专家委员会的意见。

第五条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健康专家委员会的协助下,梳理现有的与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通过补充或修订相关政策措施,使得政策更有利于人群健康。

第六条重大公共政策健康审查,重点审查出台的公共政策是否存在危害公众健康的制度性缺陷,力争把影响公众健康的因素降到最低水平。

第七条拟出台重大公共政策报送健康专家委员会进行健康审查时,应当提交下列文件材料:

(一)提请审查的公函;

(二)公共政策规范性文件草案文本以及说明。

第八条市健康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具体负责健康审查工作,具体职责:

(一)按照相关规定对拟制定的公共政策进行全面审查;

(二)审查工作期限为5至7个工作日;

(三)审查后由市健康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出具《审查意见书》,对符合公众健康要求的政策,填注“已核”意见;对不符合健康要求 相关条款规定的,提出具体意见,退回原起草部门重新起草、修改或建议不予发布。

第九条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