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工作推进

安徽省宁国市开启职业病防治线上培训新模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5-01 15:35
【字体:    

  安徽省宁国市卫健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近日,该委在乡镇街道和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配合下,采用“钉钉”平台举办直播培训,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以授课视频回放和尘肺病防治宣教视频为主要内容、培训时长可达10个学时的培训平台。首批已培训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人员529人,开启了职业病防治培训“互联网+”的新模式。
  培训契合了该市用人单位尘肺病防治防治需求,以尘肺病防治为重点,该委邀请了尘肺病防治和通风除尘专家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选用了大量鲜活、身边发生的尘肺病案例,解读了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就尘肺病危害、除尘设施选用与维护、粉尘危害因素浓度检测、粉尘危害调查和申报、接尘劳动者培训和体检等内容,通过PPT在直播间进行了详细讲解。直播间有序互动的弹幕取代了传统的会场式交流模式,穿插的知识问答不仅调动了参会人员参与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双方的互动氛围,提升了培训效果。
  “钉钉”平台的直播统计数据信息显示,非传统会场式的培训激发了全市用人单位尘肺病防治管理人员的热情,首日完成视频直播课7个学时的达到80%,同时不少用人单位利用直播回放等平台功能,组织管理人员反复学习,实现了更为便捷的循环学习,提高了尘肺病防治培训资源共享管理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