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组织机构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9
【字体: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
  2.贯彻落实省爱卫会、宣城市爱卫会的决议和工作部署。承担市爱卫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职责。
  3.拟定全市爱国卫生有关工作规划、计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检查评比和效果评价。
  4.组织开展全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宣传、培训、技术指导、监督检查及效果评价。
  5.组织开展卫生城市、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和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探索开展健康城镇、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建设。
  6.组织开展全市城乡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7.负责农村改厕工作的技术培训、指导及评估工作。
  8.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动员发动城乡广大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卫计委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市爱国卫生发展中心为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办事机构,是卫健委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综合管理科职责:
  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负责有关文件、简报、信息编写及档案管理、统计报表等工作;负责有关会议通知、材料分发等工作。参与卫生创建、改水改厕、病媒生物防制的督导。
  (二)督查指导科职责:
  负责卫生创建、改水改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督查指导及评估。
  (三)健康宣传科职责:
  负责开展社会宣传、动员城乡广大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负责卫生创建、改水改厕、病媒生物防制的宣传、培训;探索健康城镇、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