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创卫知识

蟑螂是怎么进入室内的及如何来防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16:14
【字体:    

  有很多朋友都在问:家里厨房、卧室的卫生很好,很干净,也不经常做饭。怎么还会有蟑螂呢?就大家这些常见的问题,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蟑螂是如何进入家中,以及预防小常识:
  1. 蟑螂是怎样进入家中的?
  蟑螂能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进入家居,通过缝隙,墙壁的裂缝、通风孔、下水道、排水管,甚至通过食品包装箱(快递)、食品袋和各种可能传递的物品。
  2. 如何阻止蟑螂入户?
  蟑螂偏爱躲藏缝隙中。首先对家中上下的水、电、暖气管路进行堵洞抹缝,防止蟑螂从这些缝洞侵入;公共烟道、通风孔可以密封;门窗封闭完好;紧闭垃圾通道;尽量不要积存纸箱、报纸等废纸品,食品快递包装箱要及时清理。
  3. 如何防治:
  市面上有几种卫生杀虫剂类型:气雾剂、悬浮剂、颗粒剂、粉剂、烟雾剂、药笔、胶饵。
  什么是杀蟑胶饵?
  杀蟑螂胶饵是一种低毒,胃毒,对人畜安全,无味无刺激无污染,采用最新的诱饵技术,(含有效成份为2.5%吡虫啉)。蟑螂之间传染毒性强,施用一次蟑螂6个月不易复发,且用药地点为人们不易察觉且不易擦到的地方。在各种场所可随时使用,不影响营业。只要药剂仍存在,即可维持对蟑螂的长效性。
  杀蟑胶饵的特点:
  环保杀蟑:新型环保,无气味、无刺激性、无腐蚀性、不污染环境,对人畜安全。
  连锁杀蟑:适口性好、吸引蟑螂取食,使其慢慢染毒、死亡。蟑螂有边吃边吐边排泄的恶习,且自食呕吐、排泄物及同类尸体,所以具有连锁杀蟑螂作用。
  长效杀蟑:持效时间长,灭蟑效果可达5-6个月。
  简便杀蟑:使用方便,操作简单,点状施药在缝隙或隐蔽处,不需搬移物品,不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