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

智能问答问答知识库 无障碍 关怀版繁體

您当前所在位置: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 法规标准

《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解读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 发布时间:2020-03-21 15:03
【字体: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印发《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并向全社会发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要求各地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一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讲好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活动,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宣传动员。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每周确定1项重点任务,依次推进,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要充分发动广大志愿者、企业职工、青年、妇女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各地爱卫办要及时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浓厚氛围。

  同时,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向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1.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的通知
      2.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